南有嘉鱼

择日


   
“可能是心态崩了吧,我春季赛那时候心态蛮容易崩的。”
“我们下赛季会加油再来。”
“超玩会这个队伍,从我们解说到观众对他们特别清楚……”

梦泪惊醒。
他总是重复地做同一个梦,这是第四次了。梦里他有队友,有朋友,有亲人,有女朋友,有梦想,细节翔实,生动饱满,场景精细得连赛场前化妆室的镜子边框都特别真实,准确得好像另一个世界真有另一个他似的。梦里的人他全都不认识——除了张宇辰,但每个人都不是他想象能想象出来的,他想象力要是真这么强悍,早就拿来写歌挣点钱或者省点钱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他从出租屋的床上爬起来,倒水,喝水,摸手机,先看时间,再点微信。
洪天哥的头像上闪着红点,看预告框应该又是提醒明天的场演,他一下有些厌烦和抵触,理智上又知道必须要去,他和老帅目前除了公司,唯一收入来源就是这些杂七杂八的成本低廉的会展,大主办方看不上他们。

梦泪从房间里出去,先去敲了老帅的门,然后再去厕所刷牙洗脸。洗手台上摆满了瓶瓶罐罐,剃须刀他都找了半天——他们这种地下民谣歌手,长得寒碜,不靠脸吃饭,但签了经纪约,就不能不对公司负责。
这还是他们一起定完出租屋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,老帅派遣他去挤满了女士的妆化区拿东西的时候说的:“反正公司报销,不买白不买。”他说凭啥你不去,老帅抬个手比了比他的额头,意思是叫他看看他自己身板多适合去挤专区:“我去买点零食,你随便拿,拿好出来那边找我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
“干啥啊梦泪,七点叫人起床?你是不是有病?”
梦泪“呸”的一声吐出满嘴的泡沫,再倒了一口水漱口完吐出来,才扯着嗓子喊回去:“今天下午河北有!商!演!”

说是商演,其实就是十八线城市的草台班子会展,请他们这些穷得叮当响的唱民谣的,又有逼格又省钱。他们主要还真不靠会展方这点钱活,吃的是公司的死工资,公司又反过来靠这些单子和流水做生意门面这样,然后从高级点的艺人手里挖钱养他们,所以他们这种公司底层没事也会给上头的歌手写写歌挣外快,人家那才叫娱乐圈,他们更像是吃白饭的——但商演还是不能不去。
老帅当然也不喜欢坐车瞎折腾又不挣钱,他们也坐不起飞机,每次ag公司里分管他们的洪天微信有啥商演通知,他们比他们微博那少得可怜还说太远的粉丝更抵触:我们也远得很!

但老帅还是也爬起来了,张宇辰就这样,一叫就醒,平时也大多是他的闹钟负责他自己早起,他负责梦泪的早起。老帅在外面敲了敲洗手间门,意思是他也要用,梦泪一边用毛巾擦脸一边说:“马上!”

   
从北京到河北,他们十八线的公司只给十八线的他们报销两种交通方式,高铁加地铁,或者汽车。
梦泪和老帅这个组合不红到没有助理,只有经纪部一个分管的经理,所以连高铁票都要自己定,这当然是老帅管的,梦泪连身份证都放老帅那,他自己会丢。
有一次就是他丢了高铁票,两个人身上又没有现金补票,乘务员挺凶的说不补票不能出闸,他不太敢回嘴,老帅理直气壮站他前面说:“在北京活着谁带现金啊?我手机有订票的截图,真不让走我们也没办法,那就耗着。”后来他就啥都放老帅那了。

梦泪在出租车后座划拉手机:“几点的票?你现在就拉我上出租。”
老帅觉得他离了人可能会生活不能自理,语气简直有些不可思议:“你也知道下午有商演,不知道我昨天晚上就和你说了十点半的高铁票?”
梦泪说:“我刚好看微信,有场演洪天提醒我的。”

老帅问:“那你今天早上起这么早干啥呢?”
梦泪想了想,说:“我跟你说,我做了个梦,就醒得早了。我做梦特真,我梦见我们都打游戏,职业的,打得还不差。”
他往边上一看,老帅整个人靠在出租车后座上半躺得都快歪了。他也累也困,昨天他俩一起写歌写到一两点的。梦泪看着他补充说:“你还是战队队长,从管两个人升级到管十个人。”
老帅说:“得了吧,管你一个我就快疯了。”

梦泪来了兴致:“我打游戏真不差,说不定能打职业,所以才梦到的。”
老帅嘲笑他:“就你那皎月,也就会个RQ,对线被人压到塔底下,还职业?你唱你的歌吧。”

梦泪说:“我梦到的明明是王者荣耀,你跟我聊什么LOL?你自己的王者都是我带上来的!”
老帅说:“明明是我带你。咱双排,人家禁个露娜禁个李白你会玩啥?”
梦泪不服气,开手机锁屏,开游戏app:“打一局呗,看看谁带谁!”
老帅说:“你把你吉他拿上,到了。等高铁的时候咱们再打。”

最前面一直开车的师傅笑眯眯地转头回来,操着大碴子话说:“三十七,谢谢嘞!”

  
过了身份证查询的口,过了安检的口,候车厅人满为患的,压根没地方可以坐。梦泪和老帅一人背个包,梦泪还另外有把吉他靠边放着,两个人靠墙站着聊天。
游戏没法打,信号太差了。

“昨晚不刚写完谱,明天没啥活动,明儿咱录个demo出来看看吧。”
梦泪说:“还得改呢。我觉得副歌写得还得改。”

然后就各自看着手机想调网,2017年人活着没网真大概会难受死,尤其他们这种大半日子全靠手机联系的圈。

老帅突然跟他说:“我觉得咱俩要真是职业选手也不错。”
梦泪说:“那当然,打游戏还能挣钱哎。不过我们现在也不差,公司报销吃和住还报销出门,给的钱也不低。”
又说:“别跟那些红的比啊,人比人得死。”

老帅说:“不是。”顿了顿,说,“要真是打竞技的,肯定更有目标。”
梦泪说:“我没跟你说我梦到咱两个亚军?然后第三次要打季后赛了,还是个连四强都难得要死的魔鬼赛程。都还没做梦出个结果就醒了……”
老帅说:“那肯定也比咱俩现在有目标,总有个什么东西去挣,对不。现在这样,挣也没啥好挣的,出头比登天还难。”

梦泪忍不住想了想梦里的他们,细节已经很模糊了,脸也很模糊了,只大概有个形状,但他还是对这个梦念念不忘,做梦都重复地做了四次。
老帅总是这么准确,对他的把握也好,对他们的想法也好,总是这么准确。他之所以对这个梦老记着,甚至来来回回地做这个梦,确实是因为梦里他好像更纯粹,更有目标,更有梦想,更单纯地只想做一件事。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吃着公司的死工资混着日子,过得不差也不好。

梦泪开始天马行空:“那要不我们下次去看看比赛呗?上海也挺近,我们反正闲。”
老帅说:“先去排检票队吧。其实行,你想去我们下次就去看,挑个工作日,我买票的时候不用跟人抢。”
梦泪说:“走吧走吧,检票去,改天再说。”

他往A17检票口走,看着电子屏幕上闪动的红色的北京>石家庄 10:30字符,心里突然空了一拍,跟着看了一眼身边的老帅,才安稳了一点。

改天吧。改天去上海看看比赛。

   
//择日 fin//

//
全文都是虚构,经不起任何考证
和某个妹子私信聊的时候嫌弃这俩没有公开双排过的产物
叫你们不双排!

评论(5)

热度(39)